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在英國結婚~經驗談1

在英國結婚的台灣人有福了~ 雖然在網站上面查了很多有關在英國結婚的依些相關訊息,但事實在沒有一個網站能夠重頭告訴我到底是甚麼~於是只好由我親身體驗來告訴大家~在英國結婚有多麼的。。。。。。。。"有挑戰性"!!!

1. 首先你跟你的Partner要先決定是否要舉行的婚禮儀式是宗教儀式(Religious Wedding)像是在教堂舉行的那種或是Civil Wedding (中文應該是翻成公證婚禮嗎?)是由政府人員或是受權的人來作證婚儀式。
我與我的未婚夫呢,就選擇簡單的Civil Wedding拉~ 也是因為我不是教徒~所以應該也沒有教堂願意幫我來證婚吧~哈哈

決定好之後~ 你就要開始準備先找場地了
終於要開始著手準備找英國的結婚場地了(Venues),基本上英國的結婚場地種類非常的多,但重要的是這個Venues是要政府許可可以舉行結婚儀式的地方,才能夠在這個地方結婚。(不是像台灣一樣申請擺流水席就可以了..... ) 基本上來講結婚有分為結婚儀式Ceremony 與宴客 wedding breakfast ~所以場地有的只有提供舉行儀式沒有宴客,所以大家可以選擇直接去登記~或是去一些HOTEL ~ 或是Manor House~Club 等等~ 有更勁爆的唷! 還有可以在LONDON EYES (倫敦眼)或是 BRIDGE(倫敦橋)上面舉行結婚儀式咧(政府有許可就可以了啦!!!) ~找場地的故事~可以讓我講上三天三夜~所以我再來寫一篇找場地的心得~ 但是切記切記~找完場地後就馬上去約Registry office 來登記!

2. 通知政府你要結婚的訊息 (Give Notes to Register office)
如果兩位都是英國人 ~ 或是都是歐洲人~ 恭喜你~這部分對你們來說是"一塊蛋糕"~ 但是若是其中一方式非英國/歐洲國籍~~那真的是非常痛苦
我們的故事是這樣的:
首先廚師先生問了Regsiter office 說外國人要怎麼給NOTES ~ 首先~ 我要先在英國待滿8天~(7個晚上),因為我不是在英國居住~所以要有一個人(老公的朋友親戚即可)寫封信證明這幾天我都待在哪裡(ㄟ當然我就是跟我未婚夫住再一起~) 所以我待的地址就是我未婚夫的地址~
過來麻煩的來了.... 廚師先生說"那我們可以預約去登記嘛",政府某小姐說"喔你必須要先知道你要在哪理結婚喔才能來預約喔". 廚師先生問"那麼最快時間是甚麼時候可以預約?",政府某小姐說"大概三周後吧~~"...... 三周後???!!!!! ...............那我能不能先預約某的時間然後這段時間讓我好好的去找場地呢?? ~~ 答案是~~~"NO"!!! 在預約的時候就一定要跟他們說你要在哪裡舉行婚禮~~~什麼!WHY?~QUE? 這是甚麼規定阿~我不能見到面再跟他說嗎? ~這樣不就是找完場地的時間+三周才能預約給NOTES嗎? 那....我這段時間在英國幹嘛? 玩手指嗎?
但是抱怨歸抱怨~ 規定就是規定~ 於是我跟我未婚夫就要先決定好場地才能預約了
還好還好~不理性中的人性就是~外國人可以到任何Designated Register office登記就可以了 (因為當地人要在他住的地方附近的Register Office) ~意思就是說我可以不用限制於在某個地方GIVE NOTE (那個地方如果好死不死又是非常忙得Register Office... 你就慢慢等吧)只要是designated register office 就可以拉~
而且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去喔~ (要手牽手喔:P)

於是兩個人花了一周決定好地點後,馬上打電話預約DESIGNATED REGISTER OFFICE終於讓我們約到兩天後可以去的~(有些兩周~ 有些三周~ 天阿~~~~我真LUCKY)
想想除非我是一個沒工作的人,否則哪個公司會讓你放這麼久阿~ 而且只是GIVE NOTES ~ 或許我應該要叫我未婚夫要來養我了..... (少奶奶生活做夢中....)

另外去的時候要帶護照與相關的文件去就可以囉~ 基本上來講我跟未婚夫去Give Notes的時候很緊張~因為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少帶甚麼東西~但是還好基本上都很順利~ 問幾個問題~ 就可以讓我們GIVE NOTES。
GIVE NOTES是甚麼呢? 就是英國政府會在公佈欄上放上新人的名子16天內~若沒有人提出異議(也許是怕有人會犯重婚罪吧)就可以請當地的Register office 人在你結婚的當天到場給你證婚~

完成了之後基本上已經過了第一關~ 接下來的還有申請未婚妻簽證~與新娘最喜歡的婚禮細節~ 哈接下來我再慢慢跟各位細談囉...

很想放一些照片給大家看~但是實在是太緊張了~甚麼都沒照~ 所以大家看文字就好囉:P

4 則留言:

  1. Hello Debbie,
    妳的講解好詳細喔!GOOD!今年底要跟男友回英國辦手續,就覺得應該會有很多手續要處理,所以現在已經開始在找資料了!~~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唷(挖好像有點晚了) 歡迎到英國來~ 有很多經驗都可以在跟你分享喔

    回覆刪除
  3. Hello Debbie,

    你的文章實在太太太有用啦! 謝謝你的詳細講解喔! 我打算明年過來跟男友搞婚禮, 但就完全不知道任何手續, 也擔心不知VISA要等多久, 所以一直不敢找場地
    想問一下, 我該先找場地還是先申請VISA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不好意思我因為我又生了~所以一直沒有空看我的BLOG ~希望妳已經在英國囉~如果在英國了請跟我說~有很多有用的訊息可以跟你分享。
      你應該要先找場地~在申請VISA (要間隔一段時間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