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重溫布朗尼

記得之前在英國讀書的時候,朋友給我一個布朗尼的食譜~所以有錢有閒時就會拿出來做一下。回到台灣後已經很久都沒有做布朗尼了~今天心血來潮來重溫一下布朗尼蛋糕吧。

十幾年前的食譜已經失蹤了~於是我又求助我的GOOGLE大神~這是我看到最容易的方法了

1. 隔水加熱奶油與巧克力: 因為在老公暫時租屋的地方~ 工具真的不多~我也懶得買太多工具。於是這是我的隔水加熱的方法~記得要將巧克力跟奶油融再一起,加熱完成放在旁邊準備其他的。
很克難的隔水加熱~但是有目的有達到拉

放在旁邊~感覺巧克力醬很濃厚














2. 準備三顆蛋加上糖,與香草精: 東西全部加上去努力的把蛋打發~有人說打到發白~ 我已經很努力的打到發白了~~因為臉也跟著發白~
全部加進去拉~
3.最後加入麵粉~ 均勻再攪拌好~ 就可以放在烤盤裡面送進去烤拉。

就這麼簡單~ 有些人喜歡多一點口感的就會放核桃,或是堅果類的東西,我手邊甚麼也沒有~就放了一些餅乾進去。哈哈才會有酥脆的口感嘛~ 反正是自己吃~創新一下也好。
因為怕又不好吃~所以只放了一邊~
因為怕黏烤盤~所以在烤盤上塗了一層奶油~ 所以在烤的過程中不時有奶油香味飄出~
進烤箱烤個25分鐘之後~ 布朗尼就完成拉。

為什麼旁邊會跑出來咧~ㄟ我也不知道~ 反正實驗嘛~ 就切一口吃吃~邊邊烤的酥酥的~其實我還蠻喜歡那種口感的~好吃
中間蛋糕還是有濕潤感~ 所以吃起來有口感層次~我覺得很成功阿~
但是不知道做的對不對~ 感覺烤出來的沒有大家做得那麼方正~顏色也沒那麼深(是為什麼呢????)但是還算可以吃啦~ 如果旁邊加了一球冰淇淋就太正點了~ 高手若可以指點我一下的話~讓我下次可以做出更好吃的布朗尼~真的是感謝萬分喔~ 以上做法讓大家參考囉~ 






材料: 
巧克力:125 g
無鹽奶油: 150g
糖: 75g
中筋麵粉: 50g
香草精: 1小匙
檸檬汁: 1小匙
蛋: 3顆

以上都是參考網路上加上其他自己手邊有的材料~大家有空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