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正統千層麵處女秀

義大利的食物:義大利麵與PIZZA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一頓好的義大利餐可以讓我快樂一整天。但是在英國出去餐廳吃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若不想小朋友離家出走的話) ~ 所以學習怎麼煮義大利麵變成我在英國SETTLE的第一個功課。今天我想要挑戰的是~義大利千層麵

之前在4F 學了千層麵煮法~ 但是食譜全部都放在台灣沒帶到英國來~ (這不等於白上嗎)所以只好到網路上搜尋(Google大神是我的好朋友) ~ 千層麵食譜真的是落落長阿~每一個煮法都略有不同,但是大同小異。大家都要準備2~3種醬料, 分別是:紅醬,白醬 與起司醬。千層麵是一個奇妙的DISH ~看似簡單~但是準備醬料的過程卻是複雜至極。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當初上課的時候Pepe老師說這是星期日家庭會準備的餐點~ 因為平常根本沒有美國時間做吧!!! 

基本上的做法我就不仔細說了因為其他部落客寫的就已經非常仔細了。以下是我做義大利麵的一些心得。 
1. 紅醬: 很多人都寫出做紅醬的方法,例如買番茄糊,番茄丁罐頭,加入香料與絞肉煮到爛。恩~我只能說若是你真的很多時間,真的可以慢慢熬這個紅醬,畢竟這個紅醬是義大利麵的精隨,若是能做到很道地的紅醬~我想其他義大利麵DISH也不是問題了。這次我當然也是乖乖地照著網路上的食譜做了紅醬~最後做出來的紅醬雖然還可以入口(不難吃拉)~可是說真的就沒有外面煮得那麼香濃~ 我老公說味道很重(因為我蒜末放太多) ~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外面超市賣的紅醬味道比較好耶~ 所以我的結論是~:怕麻煩的,沒時間的,沒耐心的,臨時抱彿腳的,想省錢的,外面紅醬買一下就好了~ 真的............... 若是再給我一次機會~ 只要有時間我會自己熬紅醬~但是我應該還是會直接買罐頭來煮吧。

2. 白醬: 我覺得白醬簡直是千層麵的一個大重點,以前學生時代不知道白醬是幹嘛,所以煮千層麵的時候只有加紅醬~所以很單調。上次在4F上課我也記得有白醬這個要素,所以這次白醬是我的重點。白醬手續還真複雜,要奶油加熱後加上麵粉攪拌~之後要加入牛奶~這裡是重點!! ~加入麵粉後攪拌要將鍋子移開火爐~慢慢加入牛奶~ 並且攪拌,才會產生出流動感。我老公因為看到我一個人搞這麼"大"的場面,看不下去自願來幫我,結果他沒有把鍋子移開火爐就把牛奶加入攪拌,所以最後白醬給我感覺有點太稠~沒有流動感(有點像麵團了) 所以記得阿~ 要移開火爐在加牛奶阿

3. 起司醬: 這是千層麵的一個點綴~因為用的是RICOTTA CHEESE 所以味道不會那麼重~ 但是因為我有稍加帕瑪森起司(種口味的最愛) 所以感覺起司醬很清爽~ ~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點這醬有點乾~ 所以做完千層麵的時候感覺這層有點乾~ ~但是味道還在囉。在國外超市~起司種類真的有夠多的~以前我只知道荷蘭的EDAM 跟 Gouda 起司~ 沒想到在超市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一堆起司種類~ 因為衷於食譜所以帕馬森起司找了三個超市才找到(也許要到大的超市) ~而且價錢也蠻貴的~ 所以若是想省錢的我覺得帕馬森起司可以換成其他起司~只要種口味而且你喜歡的應該都可以取代吧

看到這裡眼睛有花了嗎? 所以最後的一根稻草~ 麵條~ 如果大家已經覺得上面的做到已經快要發轟了~ 那麼麵條就多花一點錢買個"ready cook"的吧~ 就是不用再水煮麵條~可以直接把麵條鋪在烤盤裡直接進烤箱的那種~還好我買了這個~不然我應該快要瘋了~ (廚房也好像被炸過了一樣) 但是免不瞭還是被老公小念了一下 =:> "沒事買這麼貴的幹嘛~買便宜的麵條就好"..... 基本上不到1鎊的差價對我來說都是值得的~ 而且經過這些醬料的折磨~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買了這種麵條~ OH YEAH~ 

A~ Vola' 這就是我做出來的千層麵~ 看起來好像不起眼~ 而且乾乾的~ 哈哈~ 但是我老公跟我都覺得味道算是不錯的喔~ 好吃! 真的好吃拉~ 而且又有我的愛心跟努力~ 對吧~ 自己在家動手做做看吧

我的正統千層麵處女秀

切的不好側面圖照不出來精華~ 唉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